那就再睡一节课

所有人都关心你飞得高不高,我不一样,我不关心你。

【艾尔海森×你】学长咱们私人时间不谈学习

⚠️第一人称,非旅行者

⚠️ooc预警

⚠️创到的话果咩

⚠️诶,忘了要说什么了,就祝你们看的开心吧


1.

我觉得知论派这破课就不是人上的,我为什么要进室罗婆耽学院,我明明只是逃了几节课,怎么现在上课就像听天书一样。


卡维笑的好大声哦,我说出钱给别人建宫殿的大天才你怎么好意思笑我的,卡维闭嘴了。


介绍一下,卡维,大名鼎鼎的妙论派之光,当初知道他是妙论派之光的时候我还震惊过,我说妙论派难道只有你一个人吗?卡维说闭嘴吧。


我是在街上认识他的,那天妮露不在大巴扎,我就在街上闲逛。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比如那个在街头声泪俱下的讲十年前就过时的悲情故事骗钱的家伙。


平心而论,他演的不错,但是故事实在是令人不敢恭维。我想怎么会有这么浪费才华的傻叉,一转头才发现有个更傻叉的在哭着给他掏钱。


对,那个掏钱的傻叉就是卡维。


我不是个喜欢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但是卡维长得有那么一点好看,所以我在他把钱递出去之前拽着他就跑了。后面那个人骂的很难听。


卡维被我拽着跑了好两步才想起来把我的手挣开,震惊的指着我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我说那人骗你呢,卡维组织了一会语言说不可能。


我说他讲的那故事放十年前都过时,卡维还是坚持不可能。太可怜了,年纪轻轻就失去了脑子。所以我按照关键词在虚空翻了一会,翻出来了个几乎一模一样的故事给卡维看,卡维陷入沉默。


之后有一天我想起来这事,我问卡维你这样的人怎么能活着么大的,卡维说他好人有好报,我说那你遇到我一定做了很多好事,卡维说他不记得他造过这么大的孽啊。我说不会说话可以闭嘴。


2.

导师说今天会有个学长来给我们做演讲,她说那个学长是个天才,精通二十多门语言,一毕业就去教令院入职,是现任大书记官。我说会二十多门语言当什么书记官,不应该去做外交官吗,老师让我闭嘴。


我告诉她我是不会去的。导师问我为什么,我说今天妮露有表演。导师恨铁不成钢的大骂我一顿。


她说我不思进取整天没个正形,天天的脑子里除了学习什么都有,我觉得她说的对,但是导师好像快被我气晕了,所以我还是乖乖去听演讲了。


学长叫艾尔海森,看上去又酷又拽。演讲的内容也又酷又拽,我是说我根本听不懂(悲)。怎么能这样子,漂亮学长在我面前,我却听不懂他在说什么。



3.

我把这事告诉卡维,他问我具体多拽,我思考两秒。


“就,可能他死了,坟头的草都是那个拽样。”


卡维笑的很嚣张,如果不是看到后面沉着脸的艾尔海森,我可能会笑的比他还要嚣张。


卡维笑够了,也发现了身后的艾尔海森,他问艾尔海森要不要也来喝一杯,艾尔海森点头说好。还问他刚刚在笑什么。


摆在我面前的有两个选项,一个是现在立刻逃出酒馆,一个是现在立刻扛着卡维逃出酒馆。我选择把蟹黄锅巴塞到卡维嘴里。卡维不出声了,而我发现那是我最后一块蟹黄锅巴。


我有一瞬间想把锅巴抢回来,但是卡维嚼的嘎吱嘎吱的,我应该是抢不回来了。艾尔海森看着我,我说学长好。艾尔海森点点头。


卡维结束了和蟹黄锅巴的战斗,我心碎了。卡维质问我为什么用蟹黄锅巴谋杀他,我说我在和你分享美食。卡维说你少诓我,我说怎么会呢,那可是我最后一块锅巴了。卡维点点头,卡维又快乐了。


醉鬼也不是一无是处,至少这样的人比较好哄。而且记忆力也不太行,比如现在卡维就忘了刚刚要和艾尔海森说什么。真好。



4.

太可恶了,果然又是这样。我一边准备去前台结账一边愤愤不平。这两个家伙居然一点请学妹喝酒的觉悟都没有。


卡维说你喝酒了吗,我说果汁和酒都是饮品,四舍五入我就是喝酒了。艾尔海森说四舍五入不能这么舍。我说我结账我说了算。


艾尔海森点点头,然后起身把账结了。他真的我哭死,艾尔海森就是我的神,早知道就多要几串烤串了这波血亏


结完账艾尔海森就拽着卡维走了。啊原来卡维嘴里那个脾气不好毒舌还喜欢阴阳怪气的室友就是艾尔海森吗。卡维真惨。


我拆开卡维留下的那颗糖丢进嘴里,被酸的表情管理失控。


……卡维!!!!



5.

导师说她实在教不了我了,找了个人给我补习,还说我们见过。我说不是漂亮姐姐免谈,导师说你怎么不上天。


我倒是想。


但是我没想到那个给我补习的人会是艾尔海森。艾尔海森大概也没想到我导师嘴里那个“脑子不太好使还天天不思进取”的学妹是我。


总之这就是为什么我会在艾尔海森家里。艾尔海森说他家还蛮大的他家资料和书籍比较多,更适合补习。


而我现在手里拿着从璃月学妹手里搞来的绝云椒椒试图哄骗卡维吃下去,我告诉卡维这是璃月的果子,特别甜。卡维说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解,其实我有眼睛。我说它只是看着和绝云椒椒像而已,它叫绝云果果。卡维说这名字是蒙德人取的吗,我说我是须弥本地人啊。


然后我就意识到我犯了一个史诗级的错误,卡维和艾尔海森都在笑。两个没良心的。


我说我饿了。艾尔海森说他不记得他跟我的导师承诺过会给我包饭,我说最最厉害的艾尔海森,大天才艾尔海森,去做饭吧好不好。


卡维说为什么不求他,他做饭比艾尔海森好吃啊。我说是吗但是我夸不出口,我的良心会痛的。然后我发现卡维生气确实像风史莱姆。



6.

艾尔海森真的会做饭吗。


我看着盘子里的饼,艾尔海森坚持那就是萨布兹炖肉。我说呵呵,你开心就好。艾尔海森说他使用的原材料没有问题,只是菜肴的表现形式不同而已。


行吧,杠不过他。所以我决定采取实际行动去做一份萨布兹炖肉给他看看。十分钟后我问艾尔海森你家厨房贵吗,艾尔海森不说话。


我承认我做的菜比较……独特。但那又如何,起码它看上去像一份炖肉。艾尔海森说我做的菜看上去就不能吃,不能吃就失去了食物本身的意义。我说我投降,师傅别念了。


最后卡维把我们两个一起赶出了厨房,做了几道菜。破案了,我们之中最贤惠的原来是卡维。吃上正常饭菜的我眼泪流下来。



7.

卡维和艾尔海森两个人都挺好的,不长嘴就更好了。


什么人才会在饭桌上辩论啊,我听的想笑,这两个人总能把话题从学术讨论吵到单纯的你一句我一句的拌嘴。


我意识到了什么,我起身就想跑,艾尔海森问我是吃饱了吗,我说不是,最近崆峒小区房价涨的快,我怕再不去就买不起了。


然后两个人就不吵了,我不是说饭桌就这么安静下来了,我是说他们开始统一战线吐槽我的学业了。多冒昧啊。我只是一只摆烂划水摸鱼怪,学业方面的信仰就是及格万岁。


“你的学业?你是指像刚刚你做的萨布兹炖肉一样的那个东西吗?”


太可恶了,艾尔海森居然一次性侮辱了我和我的萨布兹炖肉,我决定和他绝交十分钟。艾尔海森说绝交也没用,赶紧过去补习。这人实在太可怕了。


接下来一整个下午艾尔海森都在给我补习,卡维敲敲打打的做模型,顺便抽空笑话我。卡维,一款喜欢犯贱的妙论派之光(闭目)


艾尔海森问我平时上课都在干嘛,我说当然在上课,艾尔海森说出门别说自己是知论派的,知论派丢不起这个人。


我决定从学术外抨击他,我说学长你嘴这么毒不会有女孩子喜欢你的,你只能和卡维一起当万年单身狗。卡维一开始笑的很高兴,直到他意识到我是说他们两个都得当一辈子单身狗。


两个人都看着我,我说看我干嘛,我有漂亮姐姐。



8.

今天是知论派和妙论派的学术交流会。卡维和艾尔海森两个毕业的也混进来了,我说你们来干嘛,他们说学无止境。


卡维问我就这么喜欢黑衣服吗,我说不是,我在给我的生活戴孝。


我的生活的确值得我戴孝。


我问导师为什么要找艾尔海森给我补习,还问她是不是吃毒蘑菇了,导师说你把气人的功夫花在学习上多好呢,我说下次一定。


我和艾尔海森学古文学的快不认识提瓦特通用语了,艾尔海森问我是不是在创造新的语种,我说这是璃月字,艾尔海森就笑。


他嘲笑我,我要和他绝交五分钟。


虽然不知道学术交流会为什么要摆这么多小甜点,但是它们都很好吃。艾尔海森问我是来干什么的,我说可能是为了蹭小甜点,你要不要?


艾尔海森盯着我看,我把巧克力小蛋糕塞到他嘴里。卡维说他为什么没有。男人好麻烦,但是为了友谊的稳固,我又拿了一份给他。


卡维高兴了,艾尔海森不高兴。



9.

在被艾尔海森魔鬼一样辅导了整整两个月以后,我终于顺利毕业了。我的导师感动的热泪盈眶,和我说这辈子都别再见了,我觉得那一定是气话。


艾尔海森思考了一下,说可能不是。我说你死一边去,我和导师深厚的孽缘友谊也是你能揣测的?


为了庆祝我毕业,这次聚会终于不在艾尔海森家了。我们在兰巴德酒馆。我说学长我毕业这么大的事我们不出个国什么的吗,我想去璃月的新月轩或者万民堂,琉璃亭也行。


艾尔海森说要把我送去提纳里那看看我有没有吃毒蘑菇。我说我开个玩笑。


艾尔海森说要不要去教令院入职,朝九晚五有双休有五险一金。我说行啊。这么说我也算一毕业就进教令院入职的天才了?鼓掌鼓掌。


吃完饭艾尔海森问我要不要出去转转。我刚刚喝了两杯酒有点晕乎,我想着出去醒醒酒也行。


月光底下的艾尔海森真好看,好看的我想把他占为己有。艾尔海森察觉到了我的视线。我头脑一热,开口了。


“艾尔海森你看,夜晚潮湿,地面潮湿,空气寂静,树林沉默。”


我听见我的心跳声了。艾尔海森博览群书,我都知道的诗句他不会不知道。我知道我在进行一次豪赌,但是底气是艾尔海森给的。


艾尔海森转过头看我,他在笑。


只有今夜吗?”


如果你愿意,我可以把它延长到从今往后的每一个今夜。”


——The End


表白用的诗全文是:夜晚潮湿,地面潮湿,空气寂静,树林沉默。今夜我爱你。——美国诗人 罗伯特·勃莱


彩蛋是一些小糖块,我真的,母胎solo写小情侣好难,有没有人跟我谈恋爱啊(哭)


新篇指路早晚把上司踹了上位 

 








评论(69)

热度(3523)

  1. 共2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