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就再睡一节课

所有人都关心你飞得高不高,我不一样,我不关心你。

【艾尔海森×你】早晚把上司踹了上位

⚠️第一人称非旅行者

⚠️ooc预警


1.

我,教令院副书记官。对,是的,就是艾尔海森的直系下属。


我早晚要把他踹了上位。


我一个月加班三十二天,他到点就走,我累死累活,他上班时间可能都不在办公室。谢邀,世界上还有什么事能比我上司是艾尔海森更可怕的吗。




2.

我和艾尔海森认识的挺早的。


那天知论派,是妙论派和因论派的学术交流会,我的导师叫我到处转转多学着点,要我说这种学术交流会真的毫无意义,要是让我安排的话就组织大家去大巴扎看妮露跳舞。


导师让我少天天脑子里只有妮露,我说那不对,我脑子里还有镀金旅团的漂亮姐姐。导师说滚蛋,别再让他看到我。


于是我听话的滚了,捧着一杯日落果汁四处游荡。好吧我承认我刚刚对学术交流会有误解,毕竟这群搞学术的也不是没有长得养眼的。比如那边两个好像讨论的很激烈的。


出于好奇,我凑过去听了听他们到底在讨论什么,居然在争论一句名言到底存不存在。上帝果然是公平的,给了他们美丽的皮囊就会收走他们的脑子。


对,这两个针对一句名言是否存在展开激烈学术讨论的就是艾尔海森和卡维。


我站在旁边听了半天,一杯日落果汁都快喝完了,听他们的话题从名言到审美再到账单。我不理解但我大受震撼。


我以为我还能听到更离谱的,但是艾尔海森看着卡维说你还要接着吵接着给别人看笑话吗?


卡维转身看到我吓了一跳。我说那学长你们接着吵,我果汁喝完了我换一杯去。我还非常礼貌的问他们俩要不要。


天哪我为什么要问,我一个人两只手怎么拿三杯果汁啊。


没办法,忍痛割爱,我给他俩各拿一杯,然后又跑了一趟,多么舍己为人的精神,我怎么能这么伟大。




3.

总之我们就是这么认识的。这两个没良心的好像从来不知道什么叫绅士风度。


艾尔海森一个知论派的居然对我的论文指指点点,而且说的还都很有道理。哭了,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啊。


总之我能当上副书记官艾尔海森功不可没,要不是他把我邀请进教令院,我毕业就能实现天天看镀金旅团漂亮姐姐的梦想了。


艾尔海森说现在也没见我少往镀金旅团跑,我说对美的欣赏是人类的本能,一看你就缺少欣赏美的眼睛。卡维拍案而起说我讲实在是太好了。


艾尔海森让他坐回去,要不然酒钱自己付,卡维很有骨气的坐下了。




4.

无趣的生活千篇一律,我加班,艾尔海森到点就走,卡维画工图,然后快乐酒局。


我觉得快乐酒局这名字起的不对,明明喝酒的只有卡维一个,艾尔海森在看书,我在吃饭。


所以我提议我们还是去看妮露跳舞吧,妮露最近跳的比以前更好看了。


艾尔海森拒绝了我,我就说他没有欣赏美的眼睛。但是看在他会把账结了的份上,不和他计较。


卡维喝醉了就喜欢和我吐槽艾尔海森,甚至不管艾尔海森本人是否在场。我这周已经第四次恨铁不成钢的捂住他的嘴了,我说你说人坏话怎么能当面说啊,多不礼貌。


卡维看看正对面的艾尔海森,背过身和我说艾尔海森的坏话。我回头看了一眼艾尔海森,他的表情很平静,但是神之眼一闪一闪的。


看上去甚至有点可爱。我觉得我大概是疯了吧。艾尔海森问我什么可爱,完蛋说出口了,我说你的神之眼可爱,给我吧。


艾尔海森挑挑眉毛不说话了。




5.

人与人的悲欢并不相通,艾尔海森下班的速度快的像风,只剩我一个人面对文件头痛。


真的很担心现在学者的精神状态,怎么会有人的研究课题是《论古代蒙德文字演变与近代死域出现的规律近似性》这到底是哪个天才写出来的。


我驳回,然后下一张《论鱼的游动速度与沙漠赤王陵机关的相似性》这位仁兄看来目前并没有毕业的意向啊。


什么跟什么啊这是,累了,毁灭吧。我决定把这些文件偷偷放在艾尔海森桌上然后去大巴扎看妮露跳舞。只有漂亮姐姐才能治愈我受伤的心灵。


我的计划没得逞,艾尔海森突然折返回教令院还正好撞上我把文件丢到他桌子上的画面了,场面一度尴尬。


艾尔海森问我在干嘛,我说艾尔海森啊,璃月有句古话叫凡事都要三思而后行,第一能不能不做,第二能不能不做,第三能不能给别人做。我觉得这句话很有道理啊,所以……


我说着说着想起来了,我问他你为什么回教令院来啊,总不能特意过来阻止我把工作丢给他吧。


艾尔海森指指外面,他说下雨了,准备给我送把伞,现在不想送了。我真该死啊人家好心想给我送伞我却准备把工作丢给他。我说那我还是淋着雨走回去吧,我的良心不允许我接这把伞。


艾尔海森最后还是不计前嫌的把伞给了我,甚至没让我把文件抱回我的办公桌,他真的我哭死。我宣布艾尔海森就是我的神。




6.

完蛋啦起晚啦。


现在八点十五我刚踏出家门,教令院上班时间是八点整,完蛋啦。


我边赶路边用虚空终端联系艾尔海森,我说艾尔海森你不是懂得很多吗。能不能回答我个问题。


艾尔海森顿了一下让我问,我说八点十五出门怎么才能在八点到教令院啊。艾尔海森沉默一下,让我要不回去再睡一会说不定能梦到准点上班。


我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然后问他要是真回去睡觉了算不算旷工,他说算。


呵呵,男人啊。




7.

卡维对我工作的时候在旁边摆一碟蟹黄锅巴的行为表示不理解,我说我爱蟹黄锅巴,你管我。然后拍掉了卡维偷偷摸摸对蟹黄锅巴图谋不轨的手。


卡维说我们之间的交情还比不上一块蟹黄锅巴吗,我说宝我对你的感情哪是他比得上的。卡维说我恶心,我说你谁啊我在和蟹黄锅巴说话。


卡维让我别太荒谬,艾尔海森在一边笑。


艾尔海森笑起来真好看,理所当然的把文件丢到我桌子上的时候不太好看。


我问他干什么,他说这是我的工作,麻烦分好类再放到他桌子上。啧,又给我增加工作量,早晚把他踹了上位当书记官。


我趴在桌上说我不想干了。众所周知,人一个星期总有那么七天是不想上班的。所以我摆烂也理所应当吧。艾尔海森让我起来,我告诉他不把文件拿走起不来。


艾尔海森说再不起来就让卡维把我的蟹黄锅巴吃完。太卑鄙了。




8.

快乐酒局多加了两个人。卡维说是因为他们很好奇艾尔海森交到的新朋友是什么样的,我反应了半天才发现说的是我。


朋友?我瞄着艾尔海森的反应,他没什么反应。那就是不承认咯?所以我摆摆手:


“没有没有,下属而已。”


卡维在偷笑,艾尔海森的脸好像黑了一点。不理解,他生什么气啊。


快乐酒局新成员一个是赛诺一个是提纳里。居然一个漂亮姐姐都没有,失望。


提纳里我认识,之前我翘班去雨林玩的时候遇见过。


然后赛诺,众所周知的学者噩梦,很难想象我这样一个遵纪守法认真摆烂的人能认识他,还好不是抓我去蹲局子的。


赛诺看上去不是会在喝酒的时候讲冷笑话的人啊。我这替别人尴尬的毛病又犯了,我用眼神询问艾尔海森要不要捧个场,艾尔海森撇我一眼,哦不用理他啊,那就好。


太好了赛诺和艾尔海森去打七圣召唤了,终于不用应付他的冷笑话了,我感觉杯子里的饮料都要结冰了。


在我喝完第三杯果汁之后卡维扭头问我为什么不喝酒。为什么?我告诉他喝酒会影响人的思考能力和判断能力,喝多了还伤身体。卡维让我别敷衍他。我说我都背标准答案给你了怎么能叫敷衍。


卡维不高兴了,行吧。我说因为我没喝过酒,怕喝醉了耍酒疯。


卡维兴致勃勃的让我喝一杯试试,我让他死一边去,我和酒精不共戴天。卡维说喝完给我买一箱蟹黄锅巴,我觉得酒精也没有那么坏吧。


所以我就接过他手里的白葡萄酒喝下去了。收回前言,酒精就是坏东西。我感觉脑袋晕乎乎的,脸上好烫。


卡维问我是不是醉了。我觉得没有。卡维问我如果拿着一千摩拉买一个两百摩拉的提瓦特煎蛋店主应该找我多少钱。我说三十二。


卡维说我完蛋了,人类范畴里没有我退步的空间了,要退化成蕈兽了。艾尔海森回头问我算数是不是和多莉那个奸商学的。我说我的算数是自学的。


提纳里接过话茬告诉我就算变成蕈兽也不要往死域里跑,容易被路过的巡林官一锅端。我拍拍胸口告诉他放心,我一定会是一只懂得察言观色的蕈兽。


看的出他们憋笑憋的很吃力。




9.

赛诺终于不和艾尔海森打牌了。我问他们要不要玩真心话大冒险。酒瓶一转指到谁谁输。


第一局的倒霉蛋是赛诺,他选的大冒险,平时我大概不敢和大风纪官瞎说八道,但是酒壮怂人胆啊,我让他把最喜欢的一张牌挑出来。赛诺照做了。


下一局还是赛诺,他看看牌再看看我,好像明白了什么,选了真心话。


笑死,以为不选大冒险就安全了?

我问他这张牌和提纳里掉水里了他救谁。


赛诺看看牌再看看提纳里:“牌不会游泳,提纳里会,所以……”


“所……所所以我选提纳里。”


我知道我笑的很不厚道,但是大风纪官吃瘪真的很好笑。


再下一个是刚刚笑得比我还大声的卡维,卡维说大冒险,我让他把昨天晚上熬夜画的工图擦了。


哇,卡维的神之眼亮起来了。哇,卡维的拳头硬了。我说开玩笑的,把图层合并了吧。哗啦一声,是卡维心碎的声音。


风水轮流转啊,现在是赛诺他们笑的开心了,卡维让我等着,我说我一直等着呢。


再下一个也不是我,是艾尔海森。他也选的大冒险。可恶,我有话想问他来着。我们一堆人想了半天没想好,决定搁置,先下一轮再说。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这次轮到我了。我嘴角一抽选了真心话。卡维看上去很失望。


最后决定是把我和艾尔海森的惩罚放在一起,具体就是我说几句话,中间掺一句假的,让艾尔海森来判断哪句是假的。美其名曰友谊的考验。


顺便一提,猜错的惩罚也是我来定,所以放不放水他们让我自己衡量。


行啊,我说那艾尔海森,猜错了的话大书记官的位置就给我做两天吧?艾尔海森说好。


“那好,这几句中有一句是假话。”


“香辛果是辣的。”


“我喜欢蟹黄锅巴。”


“我喜欢艾尔海森。”


艾尔海森看着我的眼睛。他大概也有点醉了,因为我能清晰的看见他的失落和无措。理性的学者也会有这样的一面吗?虽然不合时宜,但是我有点想笑,看来他猜错啦。


卡维也讶异的看着我,赛诺和提纳里在等结果,毕竟他们也不清楚我到底是不喜欢蟹黄锅巴还是艾尔海森。


“……我认输。”


他们没等到答案。


好吧,我很大方的公布答案。错的是第一句哦。我感觉他们脑袋上都冒出了问号。我说不是香辛果那句,再往前一行。


“这几句中有一句是假话。”

——没有哦,都是真的。


艾尔海森看着我说他也是,我的脸有点烫,我说我知道。然后就笑。


之后艾尔海森和我说其实那句话是个悖论,我让他闭嘴,能捡个我这么好的女朋友就不错了别得了便宜还卖乖。


艾尔海森亲亲我,行吧,不计较了。


——the end


彩蛋是海瑟姆兑现承诺让我当一天大书记官,后面有一点车尾气(不要抱希望啦,能过审就基本啥也没有啦)



新篇指路:一觉醒来和书记官灵魂互换 

评论(67)

热度(1239)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