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就再睡一节课

所有人都关心你飞得高不高,我不一样,我不关心你。

【艾尔海森×你】怎么只有我的青梅竹马剧本不太对啊


⚠️ooc预警

⚠️第一人称,非旅行者

是一点双向暗恋小甜饼。本来想写文艺点的,但是键盘不听我的啊(指指点点)是@左文宇的珍宝 要看的青梅竹马(嗯)


?你为什么不给我过审,你看看我写的是什么你凭什么不过,别太荒谬真的


1.

时间对一个人的改变真的很大。


我看着边上一言不发只知道看书的艾尔海森,又开始怀念不知道多少年前的小竹马。


我和艾尔海森认识的很早,我们是邻居,我大他两岁。但是艾尔海森这人早慧,所以我们也算玩的来,我们在一起呆了好多好多天,记不清有多久,但是艾尔海森参与了我一整个童年。


我们会在夏夜里手拉着手去找萤火虫,会偷偷瞒着大人多吃好几根冰棍,我还记得春天里云有多高,秋天里落叶多好看,我们会躺在草地上看晶蝶亮闪闪的扑着翅膀。就好像蝈蝈的叫声也是对时光的赞颂,满天的繁星也要为青涩的欢喜让步。


春天天气很好,那地方的花开的漫山遍野,比青春更灿烂。我揉揉他的脑袋说,艾尔海森你想不想放风筝啊。艾尔海森点点头,说好。


我记得我的风筝没有艾尔海森的好看。我在市面上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一样的。我问艾尔海森是在哪里买的?艾尔海森说是他的祖母给他做的。


我回忆起那位慈祥温和的老人和她拿手的糕点,我说你的祖母能不能借给我啊。


艾尔海森看着我,我第一次发现他的眼睛那么好看。于是忽然就不想要风筝了。


我想要什么呢?




2.

虽然父母不经常陪着我,但是我有艾尔海森陪着,所以童年也没有多可怜。


艾尔海森很喜欢看书,从小到大都喜欢。我不去找他的下午,他会呆在书房里,阳光撒在他身上,可他比阳光还耀眼。


然后我敲敲书房的窗,艾尔海森就会抬头看向我。他会笑一下,然后合上书出门找我,或许把书带出来和我分享刚看到的故事。一切都像朦胧的梦境,叫人不敢看清。


后来我被送去教令院学习了。我以为艾尔海森也会去,所以没有开口反驳,直到我发现满教令院都看不见他。


我在下一个周末跑去问他为什么,艾尔海森说教令院的人很无聊,而且比起听那些毫无价值的课,自学对他来说是更好的选择。


我看着他手里那本晦涩到我可能一辈子都不会有机会接触的书,回忆起几个星期前他给我分享的童话。


我还以为他真的很喜欢那种故事呢。我回家把整整一排的童话书丢到了地上,生了一个下午的闷气,尽管我不明白我在为什么而生气。


都怪阳光晃了我的眼,才把遥不可及看成了触手可得。




3.

艾尔海森是天才,可我不是。我埋头在厚厚的须弥全史里。有好久好久都没把目光落在艾尔海森身上。


久到什么程度呢,久到我偶尔从繁忙的课业里抽身,才发现那个才到我胸口的男孩子已经成了比我高一个头的少年。


那个夏天,艾尔海森16岁,我18岁。我们肩并着肩走在街上,一人一只奶油冰棍,讨论着无意义的话题,我习惯性的想揉揉他的头发,就好像五年前无数次发生的场景。艾尔海森面无表情的抓住了我的手。


我意识到好像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少年的眉眼长开了很多,但是不可否认的,依旧很好看。


七月的阳光炙烤着一切,包括少男少女青涩的爱。


我问他,不可以吗?艾尔海森很少拒绝我的请求,他沉默的低下头,我如愿以偿。柔软的发丝与它们主人沉默寡言的性子截然相反,缠绕在我的指尖。让我无端的联想到一月枝头的新芽和三月的小雨。


艾尔海森给我买了杯奶茶,没加珍珠。我捧着它呆在路边。我们从正午呆到黄昏,话题像是永远不会干涸的泉水一样冒出来,红绿灯亮了又亮,行人来了又走,艾尔海森牵着我的手陪我看日落。




4.

艾尔海森和我在一起呆了整整一个暑假。我们把时间用的近乎挥霍,大部分时间泡在图书馆里,偶尔也出去玩,我会理所应当的把包丢给艾尔海森,然后在盛夏的阳光里消磨掉一只又一只的甜筒和一整天的时光。


我还认识了新朋友。金色头发的小狮子,那天他跟着我们一起出门去了游乐园。我第一次见到能坐在旋转木马上还那么高兴的同龄人,艾尔海森说他叫卡维,是他的室友。不知道为什么,他好像不太高兴。


卡维的性格比艾尔海森开朗很多,还喜欢和我吐槽艾尔海森,我听的认真,想把我错过的时光都补回来。我像在看一盘拼图,明明我之前已经拼好了,可是一不留神图案就散开了,散的好碎好小,我要很努力才能把它拼回来。但是没关系,拼不好也没关系。


艾尔海森会等我的。


蝴蝶扑闪着翅膀,小鸟在树上睡觉。艾尔海森垂着眸看我看不懂的书,卡维在旁边念叨。


一切都刚刚好。




5.

我一直是个没有耐心的人。连棒棒糖都懒得含着,嘎嘣嘎嘣的咬碎,然后被甜的说不出来话。


但是艾尔海森很有耐心。他会撑着伞在外面等我下课,可以等整整一个小时。水滴从伞上面砸下来,摔到地面上,啪嗒,四分五裂,只剩下小小的水花。


我从教室走出来就看到了这副场景。艾尔海森的衣摆和披风被淋湿了,我想起来我没带伞,艾尔海森朝我走过来。我以为他会和我撑一把伞呢,结果他又拿了一把出来。


天底下怎么会有这么不解风情的人。我问他特意来这里等我只是为了递一把伞给我吗?他说不是。


那是为了什么呢。


艾尔海森看着地面,他说我借的书再不还就要被图书管理员骂了。哦,所以呢?这是值得你等一个小时的理由吗?!我气的想笑,我说那我替图书管理员谢谢您啦。然后气鼓鼓的回到教室把书拿出来丢给他。


“那就麻烦艾尔海森大天才再跑一趟了,我这种俗人还要回去背书。”


在我看不到的地方,艾尔海森盯着我的背影,看了好久好久。


就像我埋头在学业里见不到他的那五年里的每一天。




6.

我撒谎了。那五年我不是因为醉心于学习才不见艾尔海森的。我就是故意躲着他。


我去努力记住一个又一个生涩古老的名词,记住过去的,发生过又无法复刻的事,想着就算真的学不好也没关系,只要把艾尔海森就这么从我脑袋里赶出去就好。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做。艾尔海森什么都没做错。可是我追不上他。


月亮就是月亮,月亮挂在天上。就算它会把月光撒下来它也在天上。


月亮和艾尔海森,我一个都追不上。


可是我好难过啊,我好想他。可是我在教令院,离家里好远。离艾尔海森也好远。


我把思念积攒起来,一点一点的堆满一整颗心脏。我想我真没用啊,但是没有办法。我就是没用啊。连思念都控制不住。所以在十八岁的暑假我决定回家。再不见见艾尔海森我就该疯了。


我把积攒下来的所有的思念都扔在了那个盛夏。任由它们接触阳光和艾尔海森,然后发生奇妙的化学反应。


我会在别人叫他的时候比他先投去目光,会在所有人都在笑的时候看他。书上管这个叫喜欢。完蛋啦,我喜欢上艾尔海森啦。


那艾尔海森喜不喜欢我呢。我观察了好久,我觉得应该不至于完全不喜欢,毕竟他会替我背着包,会在我抱怨文献难背的时候安安静静的听。


但是他太沉默了。不知道哪本书说过,爱就是分享欲,可是我从卡维嘴里听到的艾尔海森比他嘴里的多多了。


啪!粉红色泡泡破掉了。看来这些行为只是出自绅士风度这类品质。


艾尔海森这种人一定是小说男主角吧。我这种普普通通的可能只能当个炮灰路人甲什么的。他会喜欢我才奇怪吧,毕竟谁会喜欢看这种三流小说啊。


我又想躲着艾尔海森了。但是艾尔海森现在进教令院了,室罗婆耽学院。嗯,至少不是因论派,我是不是应该庆幸一下啊。




7.

这是我这周第四次进图书馆,然后看见艾尔海森掉头就走。


艾尔海森追上来问我怎么了。我说没什么啊,就是最近对充满知识的氛围过敏。我让他也离我远点,我对脑子里填满知识的人也过敏。


艾尔海森说也没见着我躲着卡维啊。我看着气喘吁吁追上来的卡维,没忍心把话说出口,认命的叹气。我说你不懂,这叫及时止损。


艾尔海森问我什么止损。我急着开溜没听出来他语气的异样,我说你还小你不懂,到我这个年纪就懂了。艾尔海森气笑了。我趁乱逃跑。




8.

看来图书馆也不能去了。我一怒之下跑去酒吧买醉。我没喝过酒,也没想过我酒量能差到一杯倒。第二天早上一睁眼发现是陌生的装潢。


完蛋,我可能喝酒喝死了。这里就是天堂吗,装修风格真独特。


艾尔海森走进来问我念叨什么呢。啊,艾尔海森也死了吗?太可惜了,年纪轻轻的就……


艾尔海森说这是他家不是天堂。我一翻身从床上滚下去了。头着地,很疼。


“今天天气真好……我可以走了吗?”


我甚至不想问为什么我会出现在他家。无所谓了,让我走就好。


艾尔海森说他做了早饭,我说不用了。


但是我的肚子不配合我,毕竟我昨天晚上除了一杯白葡萄酒什么都没吃。今天早上饿很合理吧,咕噜一下也很合理吧。


艾尔海森看着我,我……我是被逼的,真的。


看不出来艾尔海森手艺还不错,虽然卖相不怎么样。我吃早饭,艾尔海森说昨天是酒吧老板联系的他,说我喝醉了。看到通讯录记录给他打了电话叫他把我接走了。


我说哦,谢谢,改天请你吃饭。


艾尔海森不说话了。垂着眸也不知道在想什么,我偷偷看他。可恶,怎么会有人这么好看。我试图控制住胡乱蹦哒的心脏。


他问我不能喝为什么去酒吧。我不知道怎么回答。所以就没搭理他。气氛很沉默,但是卡维从楼上走下来了。谢谢卡维。


卡维说早上好,我说你也好,再见。


卡维看着我慌忙逃窜的背影问艾尔海森他有那么吓人吗。怎么打个招呼就跑了。




9.

我躲着艾尔海森,平平安安的过了小半年。今天早上开门发现了一束劫坡莲在门口,包装的很好看,小纸条上写着是送给我的,看来应该不是放错地方了。


就是很可惜我不是很喜欢劫坡莲。但是我还是高高兴兴的抱着花和卡维炫耀。我说完蛋了,就你找不到对象了。


卡维气鼓鼓的说艾尔海森也没对象。我想起了昨天学妹请求我递交的情书,突然很苦恼。


我不是很擅长拒绝别人,尤其是眼睛布灵布灵可怜巴巴看着我的漂亮学妹。但是我又不想见到艾尔海森,所以我决定把这个艰巨的任务交给卡维。我把情书从寝室拿出来给他,我说麻烦给艾尔海森谢谢。


卡维好像误会了什么,他说那个送我花的人真可怜。我让他少废话。




10.

很明显艾尔海森没比卡维聪明。


他打电话问我怎么换字体了,我说那个不是我写的,学妹让我给你的。艾尔海森的声音明显低落了很多。我说那个学妹挺好看的。他心情好像又变差了。


他问我今天收到的花喜不喜欢。卡维怎么什么都和他说啊。我说不太喜欢,我比较喜欢甜甜花。我在瞎说八道,但是第二天早上起来我就闻到了很甜的味道。我打开门发现了一束甜甜花。


我脑子里出现了很荒唐的想法。我摇摇头,怎么可能呢。我把花收好去上课了,顺便告诉学妹情书送到了。学妹高高兴兴的说请我吃饭。


我发消息和卡维吐槽怎么会有人给我送甜甜花,我看上去很会做饭吗。卡维附和着我,我能听出来他很想笑。我没多想,单纯的为他嘲笑我感到生气。


我说我起码有花,艾尔海森有情书,再不久就只有你一个人单着了。卡维笑不出来了,根据能量守恒定律,笑容来到了我脸上。


学妹那顿饭我没吃上,听说艾尔海森去找她明确拒绝了。朋友凑过来神神秘秘的告诉我艾尔海森拒绝那个学妹的时候说他有喜欢的人了。


不就是有喜欢的人吗,有什么了不起的,我也有啊。




11.

今天是艾尔海森的生日,这下不能躲着他不去了。我一直坚信时间可以冲淡一切。但是目前看来剂量还不够,我看到他还是会心跳加速,我又想跑了。就说我的导师找我有事,礼物可以拜托卡维给他。


卡维招呼我坐下,卡维你真该死啊😭


我非常僵硬的坐下,从包里翻出礼物。是本失传的古书。艾尔海森应该会喜欢。


艾尔海森收下了,艾尔海森说谢谢。那我是不是能走了。他让我坐回去。算了吧拉倒吧让世界毁灭吧。


艾尔海森问我为什么要躲着他。我想扯着他的衣领告诉他我喜欢你很久了。倒是我没敢这么做。我说没有啊。艾尔海森看着我的眼睛,可我不敢看他,我怕我会忍不住告诉他,我喜欢他,好喜欢好喜欢。


艾尔海森和卡维喝了不少,我本来也想加入他们,但是艾尔海森叫我别喝。


哦,那不喝了。


两个人都睡着了,我一个弱女子怎么抗两个大男人回去啊,果然就该早点逃跑的。


我戳戳艾尔海森的脸想把他叫起来,艾尔海森轻轻摇了摇头。啊,看来是醉糊涂了。醉鬼应该不会记得发生过什么吧?


我说艾尔海森啊,我喜欢你好久啦。


艾尔海森睫毛颤了颤,我没看到。


我说你怎么就有喜欢的人了,你这种人就应该抱着你的书过一辈子。我说艾尔海森你为什么不喜欢我呢。果然书上的都是骗人的,什么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怎么到我这里就是单恋苦情剧本呢。


我说艾尔海森你挺傻的,不过没关系,我喜欢你,所以我比你傻。艾尔海森趴在座位上,我的手指头绕着他的头发,有点难过,有点想哭。


人一难过就会犯困好像是真的,我看着我绝对扛不回去的两个人,索性陪着他们睡酒馆。我好像还做了梦,梦里我刚睡下就被艾尔海森叫起来,他叫我和他一起把卡维拖回去。我说我好困,艾尔海森让我再坚持一会,我说好。


一路上我都是靠着艾尔海森走的,梦里也是迷迷糊糊好困好困,我隐约听到艾尔海森问我刚刚的话做不做数。什么话呀?我看看他,他说是我表白那段。我说嗯,作数。艾尔海森我喜欢你。奇怪,梦里心跳也会这么快吗。


艾尔海森说他也喜欢我。啊,果然是梦。他又问我既然喜欢他为什么躲着他。好烦哦,怎么在我的梦里也要纠结这个问题。我说因为我不想喜欢你了,喜欢你好累啊。


艾尔海森的表情看上去无措又可怜。可是我真的好困,我不想聊下去了。太好了,我们到艾尔海森家了。我一头栽到床上。




12.

一睁眼又是陌生的装潢,但是又莫名其妙的熟悉。哦,艾尔海森家。


可是我不是在酒馆睡着的吗,难道有人半夜把我搬到了艾尔海森家?艾尔海森靠在门框上说昨天我倚着他走回来的。那个不是梦吗,看来我还没醒。我缩回被子。


艾尔海森问我我的喜欢是限时的吗,昨天晚上喜欢今天早上就不要他了?我说酒后胡言听听就好。艾尔海森说喝酒的是他们两不是我。


我告诉他你说的喜欢不也是酒后胡言吗。艾尔海森的心情好像一下很不好。他咬牙切齿的问我真的没看出来他喜欢我吗。我说没有。


怎么会没有呢,我只是不敢看而已。我怕它们都只是虚无的泡影,怕我只是一个影子。


艾尔海森又问他送我花了我也看不出来吗。我说原来花是你送的啊。他说小纸条背面有署名。我说不好意思啊,我没看到。


所以我之后再躲着他他也没再出现,他大概觉得我拒绝他了吧。我们两个靠在一起,长吁短叹的数着明明互相喜欢却没有早一点在一起的理由。


但是没关系,早一点晚一点都没关系。


因为从小时候就说好啦,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一定会的。


——The End


大半夜写的,我熬了那——么久(比划)想学学正常恋爱文怎么写,很明显失败了。


彩蛋是一些思路啊人设啊什么的,因为肯定没有人乐意看而且写的时候困的要死要活所以就嗯(嗯非常理直气壮的胡说八道)对剧情影响不大看不看都无所谓

评论(9)

热度(668)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